子兮,子兮,如此良人何?子兮,子兮,如此良夜何?

她讨厌窗外呼啸而过的汽车轰鸣。噪音。嘈杂。影响工作。

但是因植物都在窗台,工作得乏味了,她便也把案台搬去了窗台附近。

渐渐地,她喜欢上了坐在窗口看马路上的车来车往。大部分的时间,她都面对一面白墙。窗口相比白墙要强十倍,是一块内部会移动的景框。

每辆行动的车就代表里面坐着一个活生生的人,无论多晚,原来这个城市里面还有未睡的人,这样她就知道自己不孤单。

每辆车经过的时候,带动地空气的韵律也是不同的。有些车开得急,带动的声音大;车体重,刹车急,声音也大;车体轻,不急,类似小轿车那种,是最好,一般没有多少声音;最讨厌的大概是大货车,或者客车,喧闹。还有发动机、车鸣、天气状况这些都会对声音有影响。或许,每辆车的状态就是车上他们主人的状态。看久了,渐渐地她就算不看马路,通过声音也能分辨,是哪种车造成的哪种声音。

渐渐地,她也开始,不那么讨厌那些声音。

评论

© 子兮 | Powered by LOFTER